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英国脱欧计划UKCA认证将代替CE

2019年3月29日为英国脱欧日,过去2年来英国一直推动脱离欧盟计划,如果英国脱欧成功,那么出口英国的产品还需要办理CE认证吗?在2019年2月2日,英国政府宣布英国将自行推出新的合格标志UKCA来代替CE标志。产品带有UKCA标志即证明该产品已经获得了英国合格评定。如果英国在预订的3月29日前无法达成脱欧协议,那么UKCA将会代替CE认证采用。


关于英国认证协会UKCA,全称是United Kingdom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使用UKCA目的是代替CE表示在英国使用,包括使用规则和管控范围和CE认证基本一致。

1.大部分(但非全部)目前已纳入CE标志的产品,将会纳入新UKCA标志的范围。

2.新UKCA标志的使用规则与当前CE标志的使用规则基本一致。

3.如果无法达成协议就脱离欧盟,英国政府将会给出一段时间的宽限期。如果产品在2019年3月29日前就已经完成生产和符合性评估,制造商仍然可以在宽限期结束前使用CE标志在英国市场上销售产品。

4.如果制造商的产品计划由英国符合性评估机构执行第三方符合性评估,且未将资料移至欧盟认可机构。在2019年3月29日后,产品进入英国市场需要申请UKCA标志。


那么CE认证还可以在英国使用吗?答案是可以继续使用。

1. 在脱欧后,符合欧盟规定的产品(使用CE标志)将可以继续在英国市场销售一段时间。

2.欧盟协调标准将成为英国的“指定标准”。(在英国退出欧盟后,这些标准将与OJEU发布的欧盟协调标准相同。)

3. 2019年3月29日后,将带有CE标志的产品投放到英国市场,制造商需要确保这些货物符合欧盟法规设定的基本要求、接受有关的合格评定程序(如有需要,包括由欧盟认可机构进行)、展示相关的欧盟合格标志(例如CE标志)、附有技术文件或其他记录,以及欧盟的符合性声明或证明(英文)。

4.由于UKCA标志没有在欧盟市场上得到认可,所以获得UKCA认证的产品在进入欧盟市场销售时仍然需要CE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