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进口轮胎2018强制执行质量认证

    2017年12月27日,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8年起,更多进口机动车辆轮胎须获CCC认证,未经认证的轮胎将不得进口。 

      CCC认证

  这些轮胎为:新的M、N、O和L类机动车充气轮胎,包括轿车轮胎、载重汽车轮胎、摩托车轮胎。 


  根据国家认监委《关于发布机动车辆轮胎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的公告》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轮胎属于第一批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CCC目录)内的机动车零部件。 


  国家认监委在2015年发布公告规定,新的机动车辆充气轮胎,自2016年1月1日起指定认证机构开始受理认证委托,自2018年1月1日起强制实施,未经认证不得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也就是说,从2018年1月1日起,中国将对更多进口轮胎强制实施CCC认证监管。 


  届时,未获证或未在进口前加施CCC标志的上述轮胎,不得进口。 


  2017年,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查获7批来自五个不同国家地区的,因表面未按规定加施CCC标志的不合格轮胎。 


  这些轮胎共计1923条,货值达120余万元,均因无法实施口岸整改而被责实施退运或销毁。 


  优耐检测提醒:进口轮胎贸易商在进行轮胎进口之前要详细了解我国在强制性认证方面的相关法规,避免违反新规而遭受损失;轮胎制造商要及时进行相关型号轮胎的强制性认证。通过认证的轮胎型号,须在胎侧加施CCC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