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浅谈中国强制性认证与美国UL的适用标准差异有哪些?

    至今,中国3C产品认证制度已经成功发布了十多年。而UL产品认证是美国市场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为适应中国改革开放后蓬勃发展的对外贸易,于1980年就进入中国,开展从中国出口北美市场机电产品的UL认证业务,至今在中国也有30多年的历史。作为21世纪世界上两个重要的大国,我们从适用标准来分析这两大产品认证有何异同。

    

    除型式试验外,具体工厂检查中也会涉及有关适用认证产品的标准。在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将标准按照属性,分为强制标准和推荐性标准,强制性标准主要涉及人身安全、卫生、环境保护等内容,而CCC认证作为贯彻标准化的一种形式,采用的均是国家强制标准。

    

    而美国UL产品认证都是以UL标准为依据。UL在标准化工作中投入了相当大的人力和物力,UL的标准化活动在美国乃至国际上都占有很重要的地位,UL参与美国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使UL标准得以升格为ANSI/UL标准。

    

    在北美地区,UL认证与墨西哥国家电器标准化和认证协会(ANCE)以及加拿大标准协会(CSA)合作,出版北美协调标准,经各组织批准后,就成为两国或三国的标准。可见,CCC认证和UL两者适用标准的地位是不同的,但UL标准有些情况下会上升为国家标准甚至区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