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家电将严查,进口需关注认证标识

    近日,厦门检验检疫局顺利完成2017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产品口岸监督抽查工作,囊括了进口的笔记本电脑、汽车零件、轮胎等消费者日常接触的多种民生用品。在监督抽查中,发现某知名品牌3个型号笔记本电脑产品与获证信息不一致,厦门检验检疫局依法对其作出退货处理,其他抽查产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认证处李科长介绍,今年厦门检验检疫局监督抽查对象以厦门口岸进口的汽车零部件、信息技术设备、轮胎、厨房家电等产品为重点,陆续从口岸抽取9个报检批次共10个型号的进口产品,在市场流通环节抽查2个型号的进口产品,涉及轮胎、信息技术设备、低压电器、家用电器等4个大类。

    

    厦门自贸区每年进口CCC认证入境验证产品超3万批次,主要涉及信息技术设备、电子电气设备、汽车零部件等产品。该局每年都按照国家认监委部署,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产品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强制性产品认证即CCC认证,是我国为维护消费者人身健康和安全,依法实施的一种强制性产品合格评定制度。列入CCC认证目录内的产品,必须符合我国国家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在获得认证并加贴规范的CCC认证标识后,方可出厂、进口和销售。目前实施CCC认证的产品涉及家用电器、玩具、机动车整车及零部件、消防产品等共20大类。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家电、玩具、汽车零部件等涉及CCC认证的消费品时,应注意辨识产品是否加贴“CCC”标识,并可登录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查询产品获认证信息,以维护自身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