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注意了!高拍仪也需申请认证标识

  高拍仪产品属于强制性认证产品目录内,未申请认证证书扩展、就上市销售。日前,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对一公司销售未按规定向认证机构申请认证证书扩展的扫描仪的行为做出处罚决定。

  该局收到王先生投诉,反映其在电商平台上买到的高拍仪没有3C认证,怀疑其质量安全。执法人员随后对被诉公司和产品进行了检查,发现其销售的高拍仪生产厂家分别来自南京、广东和深圳,生产企业均获得了其他型号扫描仪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但是证书未覆盖到销售的高拍仪产品,没有向认证机构申请认证证书扩展,涉嫌销售未按规定向认证机构申请认证证书扩展的扫描仪,违反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规定。

  3C认证的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它是我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高拍仪也称为速拍仪,是一款新兴的办公用品,能高速扫描,同时具备文字识别功能,可通过USB  数据线与电脑连接传输数据,还可进行拍照、录像、复印等操作。

  2017年2月,国家认监委明确,高拍仪的功能和用途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描述与界定表》中信息技术设备类扫描仪产品的描述,应属于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3C认证)范围。根据规定,高拍仪须经过认证、并取得认证标志后,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性活动中使用。

  根据法律规定,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一万元的处罚决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高拍仪是目前的新兴产品,市场竞争初期的产品种类繁多,质量良莠不齐,建议消费者选购经过3C认证的产品,确保产品质量及自身安全。同时也提醒相关生产销售企业密切关注国家的政策规定,确保生产销售的产品符合国家法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