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深圳市优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755-86180996
传真:0755-86180156
邮箱:hofferlau@uni-lab.hk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凯诚高新园 D栋一楼,四楼
在线留言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发布《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互联》IEC标准

    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制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报告准《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互联》正式发布。

   

    据悉,该IEC报告标准由国家电网公司发起,中国及德国、意大利、法国、丹麦、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多国专家共同参与标准编制。该标准作为分布式电源连接到配电网的技术规范,力求反映各国分布式电源并网技术发展成果,满足多样性分布式电源与电网互联的规划、设计、并网、运行等需求。


    分布式电源在世界范围内发展迅猛,具有技术发展快、类型多、接入条件多样、国家间技术标准需求差异大等特点。在国网国际部、科技部、全球能源互联网办公室等部门的指导下,中国电科院成立了由国内本领域优势单位专家组成的标准工作组,联合攻关标准编制中的难点问题。


    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IEC报告电源并网标准的空白,增强了公司在IEC技术标准领域的影响力,将引导世界范围内分布式电源与电网友好互动技术应用,助力我国“互联网+智慧能源”行动计划。